临猗本地宝 > 临猗教育 > 临猗教育资讯 > 2013年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
2013年家庭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
2013-12-30 17:18【我要纠错】

【导语】:根据省、市、县有关文件精神,2013年我县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资助政策共有6项,具体情况如下:

  一、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项目

  资助对象:2013年考入普通高校的新生中的困难生和在读普通高校学生中的困难生(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学历教育全日制普通高校)。

  户籍:本人及共同借款人均为临猗籍

  资助额度:不高于下学年所需学费和住宿费合计总额(6000元封顶)。

  二、省新生入学资助项目

  资助对象:2013年考入普通高校新生中的困难生(经国家批准设立的高等学历教育全日制普通高校)。

  户籍:临猗籍

  资助额度:省内院校录取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每人1000元(注:省给我县总计下拨10万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分配)。

  三、市新生入学资助项目

  资助对象:2013年考入普通高校(一本、二本A、B类学校)新生中的困难生。

  户籍:临猗籍

  资助额度:每人4000-6000元。

  四、县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项目

  资助对象:2013年考入普通高校(一本、二本A、B类学校)的特殊困难学生。

  户籍:临猗籍

  资助额度:在校期间每人每月235元。

  五、县民政局慈善会资助项目

  资助对象:2013年考入普通高校(一本、二本A、B类学校)新生中的困难学生。

  户籍:临猗籍

  资助额度:不定(县慈善会总计拿出4万元左右,视人数分配,去年约为每人1000元-1500元不等)。

  六、县工会金秋资助项目

  资助对象:困难职工家庭2013年考入普通高校(一本、二本A、B类学校)的学生。

  户籍:临猗籍

  资助额度:不定(去年每人一次性享受2000元左右)

  为了避免重复资助,确保资助政策惠及更多困难学子,特建议如下:一是特困、大病、单亲、烈士家庭和孤残学生享受县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项目和省新生入学资助项目;二是中等困难家庭子女视贫困程度享受市新生入学资助项目(约100人)、县民政局慈善会资助项目,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享受县工会金秋资助项目;三是所有贫困家庭子女均可享受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项目。

手机访问 临猗本地宝首页

  •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问答

    为您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问答,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大学生实习被当廉价劳动力

    虽然新学期快到期末了,但对于大三、大四的学生来说,寻找实习单位迫在眉睫。有的学校硬性要求实习单位被称为廉价甚至免费劳动力。

  • 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问答

    为您提供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问答,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学生校园常用习惯与培养方法一览

    为您提供学生校园常用习惯与培养方法一览,内容详细易懂,希望能帮到您!

  • 县直一园举行“倾听孩子 共同成长”庆元旦活动

    临猗县第一幼儿园“倾听孩子 共同成长”庆元旦活动在陈娜园长的深情祝福中,于2013年12月24日拉开序幕。

  • 角杯中心学校开展幼儿教师业务能力比赛

    近日,为了提高幼儿教师业务能力,角杯中心学校开展了一系列的比赛,并邀请县直一园张嫦娥园长和梁玉慧、张凤霞、裴娜老师亲临现场,深入指导。

  • 双塔初中开展纪念“南京大屠杀”活动

    2013年12月13日,在南京大屠杀76周年之际,双塔初中专题举办了“勿忘国耻、立志报国”纪念活动。

  • 樊桥小学开展系列活动庆元旦迎新年

    为了迎接2014年新年的到来,七级中心校樊桥小学举办了了黑板报评比活动、第二届冬季越野赛和体操比赛,丰富了孩子们的校园文化生活。

  • 热门推荐